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太原工业学院第七届“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1-26 17:44:32  作者:  点击数:

院属各单位:

2018年是“七五”普法承上启下之年和全国普法宣传33周年。今年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通过修改并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通知精神以及《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晋教法函[2018]66号)文件精神,现研究决定,开展太原工业学院第七届 “法治宣传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二、活动内容

1.举办普法专题报告。围绕广大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问题举办专题讲座。发展与法规处等部门邀请知名法学专家开讲,增强全院师生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形成“学法、知法、护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2.利用多种平台普法。党委宣传部、院团委、法学系借助“两微一端”、LED屏、校报、网站、宣传展板等多种平台,创新普法宣传手段,形成全院“学宪法 讲宪法”的活动风潮。

3.组织主题团日、主题班会。院团委、学生处组织“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活动。各系部积极配合,通过多种多样的班会形式,使宪法观念进一步内化于心,外显于行。

4.开展《宪法》朗读活动。院团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朗读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依法治校。

5.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法学系组织师生在校内外开展法律咨询服务,使法律宣传活动“进校园”“进社区”,为本区域法治教育和宣传工作做出贡献。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生学习生活实际,认真部署,积极筹备,全力开展,确保第七届“法治宣传月”活动圆满完成。  

2.突出主题,注重实效。要在前四次宪法宣传日活动的基础上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活动形式,宣传突出重点,使此次“法治宣传月”活动的普法效果真正落到实处。

3.提供保障,加强宣传。要确保经费保障、人员保障、设备保障、舆论宣传保障等多方面保障工作。群策群力,扩大活动影响,多管齐下,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党委宣传部 法学系 院团委

               学生工作部(处) 发展与法规处

                                       20181122

 

附件:第七届“法治宣传月”活动时间安排表

序号

时间

活动内容

参与人员

承办单位

1

12月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朗读活动

全院学生

院团委

各系分团委

2

124日

普法专题报告

部分师生代表

发展与法规处

3

11月27日-12月4日

制作“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主题宣传展板

法学系学生

法学系

4

12月3日-12月7日

在校园、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服务

法学系师生

法学系

5

12月10日-12月14日

“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主题班会

全院学生

学生处

法学系

6

12月17日-12月21日

“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主题团日活动

全院学生

院团委

法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