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举办第七届法治宣传月普法讲座

时间:2018-12-05 16:38:23  作者:  点击数:

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校园法治建设,加大校园普法宣传力度,太原工业学院举办了以“婚姻家事之法律护航”为主题的第七届法治宣传月普法讲座。本次讲座在逸夫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开讲,主讲人为北京市一法 ( 太原 ) 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王晓鹃。该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多样,剖析条理清晰,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聆听。

王晓鹃律师从婚前、婚内、离婚以及扶养、赡养和继承等四个角度出发,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将法律条文与婚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相结合,对当前人们在婚姻中特别关注的夫妻共同财产和个人财产的划分、家暴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告诫大家“结婚需谨慎,离婚更需谨慎”,同时教育大家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法治思维和道德修养,切莫因一时冲动,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此次法律知识讲座,给在校师生普及了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师生对《婚姻法》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在现实生活中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