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专题普法讲座

时间:2019-06-12 10:58:09  作者:  点击数: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我院邀请太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科长刘利民警官,于611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做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专题普法讲座。

讲座围绕国际国内禁毒形势、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三方面内容展开。刘警官结合真实案例,通过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为大家上了一堂“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普法教育课。刘警官最后给同学们提出慎交朋友、多读好书等五条建议。讲座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严重危害人类健康,严重破坏社会经济发展,严重威胁人类前途和命运,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社会公害。

讲座由发展与法规处处长王爱国主持,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做到洁身自好、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院团委书记林昀、保卫处治安科栾维栋和发展与法规处苗湃林、王千阁及240余名学生聆听了专题讲座。

讲座进行的同时,太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警官们在场外发放了500余份禁毒宣传资料,向广大师生宣传禁毒相关知识。本次活动是我院2019年“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本次活动得到图书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太原工业学院

20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