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大学生常见法律风险及其防范专题讲座

时间:2019-12-06 15:09:22  作者:  点击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法律防范意识,125日下午,我院特邀王芙蓉律师于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开展大学生常见法律风险及其防范专题讲座。我院发展与法规处处长王爱国,党委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讲座,我院3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王爱国处长主持。

在讲座中,王芙蓉律师从大学生兼职中常见法律风险、“校园贷”法律风险及防范、律师寄语三方面详细地为大学生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提高自身法律防范意识。她建议大学生应根据自身所学专业选择合适的兼职,并将大学生兼职分为了纯体力兼职、综合型兼职、专业型兼职三类型。王律师通过列举身边真实事例,希望同学们在寻找兼职时务必擦亮眼睛,提高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不给骗子以可乘之机。针对大学生“校园贷”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她强调,做好风险防范措施的关键在于完善立法,加强监管、严格校园贷准入门槛、提供理性多元的金融产品、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只有通过政府、学校和社会等多方面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防患于未然。她希望同学们在从事兼职工作和生活、学习的同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虚假信息不攻自破、不法行为得以杜绝。并祝愿学子们学业进步,前程似锦。

王律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详实,思路独到新颖,对于大学生如何提高自身法律防范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在场师生深受启迪,在法律层面上有了一定的了解。

王芙蓉律师,现为太原市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参与过四板挂牌,企业股权设计、并购重组等非诉业务,曾担任多家大型民营企业法律顾问。同时专注于法律服务研究与实践,包括学习、参与多起公司设立治理清算法律服务、公司并购重组法律服务、法律尽职调查、商务谈判、合同事务等,从业期间为众多单位及个人客户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