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九届“法治宣传月”普法讲座

时间:2020-12-17 09:37:40  作者:  点击数:

1215日下午,我院特邀法学系裴琰老师于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开展以“法利天下,律己泽人”为题的普法讲座。我院发展与法规处全体成员及12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在讲座中,裴琰老师以民法典的侵权责任编为重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一般侵权责任、特殊侵权责任以及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这三方面内容。针对大家经常遇到的人身权、人格权、荣誉权、肖像权受侵害的事件,展开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论证。同时,对个别热点案例进行了专业的理论分析,为大家厘清了很多侵权责任概念上的混沌,实践中的难点,从而提出保护个人合法权益的若干有效建议。

裴琰老师的讲座案例丰富详实,法理透彻清晰,对于大学生如何提高法律意识、维护合法权益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是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普法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