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山西赛区总决赛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

时间:2022-11-09 09:18:39  作者:  点击数:

115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山西赛区总决赛演讲比赛顺利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系关英敏同学经过激烈角逐荣获高校组二等奖,刷新我校在该项比赛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12名学生入围总决赛。比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关英敏同学以“宪法的力量”作为主题的演讲,以排名第4的成绩荣获高校组二等奖。

9月至11月,我院举办了“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运用多种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方式,引导大学生将宪法“写出来”、“拍出来”、“唱出来”,使宪法教育真正融入广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在院团委和学生部大力支持下,各系部积极配合下,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活动人数累计达1.7万人次,基本实现在校生全覆盖,参赛人数和作品质量均创历史新高。理学系、机械工程系、材料工程系、设计艺术在我校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院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主线,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着力提升“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活动的普及度和参与率,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努力培养具有法治精神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