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院长霍世平出席山西省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成立大会并发言

时间:2017-11-02 16:20:58  作者:  点击数:

1031日上午,山西省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成立大会在并隆重举行。大会由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主持,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张正明,省高教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我院院长霍世平、副院长吴跃焕以及联盟其他高校负责人等参加了大会。

 

大会宣读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成立山西省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的通知》,通过了《山西省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章程》。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院长宋兴航作了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筹备工作报告。我院院长霍世平代表联盟成员,山西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晋斌代表合作企业先后作了发言。张正明副主席和吴俊清厅长共同为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揭牌。

会上,院长霍世平代表联盟成员发表题为“加强协同联动 共谋合作发展”的讲话。霍院长指出,联盟的成立,已经酝酿许久,今日更当其时。他重点向各位领导以及联盟成员汇报了转型一年来我院大力实施的“八大工程”:学科专业一体化推进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师资队伍发展工程、科研创新强化工程、办学基础条件改善工程、内部治理结构优化工程、对外开放合作办学工程、校园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霍院长特别强调:向应用型高校转变,思想转变是前提,顶层设计是关键,深化改革是动力,校企合作是重点,试点突破是方法。最后,霍院长代表联盟高校表态:将严格遵守联盟章程,在联盟理事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成员义务,围绕联盟发展目标,积极贡献智慧,全力推动联盟高校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优势互补,互利共享。

 

大会最后,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发表重要讲话。吴厅长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成立大会为契机,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创新应用型培养模式,开展院校之间、校企之间的合作,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打造山西应用型高校学校联盟命运共同体,为我省未来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山西省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由山西大同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吕梁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山西能源学院、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等8所应用型试点高校联合组成。成立联盟,是我省落实国家引导部分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号召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省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有力举措,有利于激发应用型高校创新活力、增强应用型高校转型动力,进一步推动全省本科高校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