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启动章程修订工作

时间:2021-12-24 11:30:55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依法办学,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新一轮高等学校章程修订工作的通知》(晋教法函〔2021〕36号)要求,12月22日院长办公会和24日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学院启动章程修订工作,并审议通过了“章程修订工作方案”。

章程修订工作方案包括指导思想、修订原则等九个部分。要求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章程修订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章程修订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提供制度保障。方案提出章程修订的四项原则:统一领导,分工落实规范程序,依法推进;保持稳定,坚持特色;发扬民主,科学论证。提供了四类规范性文件作为修订依据和参考。明确了章程修订的主要内容。为强化对章程修订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任组长的章程修订工作领导,确定了工作的日程安排和工作分工并就做好章程修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确保工作高质量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