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落实推进会

时间:2022-04-12 16:11:21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新发展举措,4月11日,我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和系部发展规划落实推进会。院长梁玉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靳金贵、刘志明,副院长牛宇岚、赵志诚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志奇主持。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会上,各专项规划主编单位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分别汇报了本年度落实“十四五”专项规划、落实学校和系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校领导对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并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院长梁玉蓉就如何有效推动“十四五”规划的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十四五”规划是指导学校近五年改革与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广大干部教师要凝心聚力谋发展,担当尽责抓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规划落实工作。广大干部要以教育家、政治家的战略视野审视规划落实、重视规划落实,以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出发点,以走好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为落脚点来推进规划落实,提高发展效率,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使“十四五”发展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实施性。二是精心安排部署,确保规划落实精准有效。要根据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制定时间表,绘制路线图,将规划的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工作年度和具体的实施单位。各单位要以舍我其谁的精神主动承担任务,确保规划落实目标精准、重点突出、成效显著。三是强化督促考核,统筹联动破解发展难题。要将“十四五”规划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加强督导检查。各单位要以规划指标为导向和动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破解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四是提振改革精神,营造狠抓落实良好氛围。要统筹协调,凝心聚力,全方位深化改革,以改革的魄力,打破惯性惰性,创造人才脱颖而出、干部争先创优、人人主动作为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自觉地投入到规划的实中来。

此次“十四五”规划落实推进会的召开,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压实了举措,更好地激励广大教职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共同谱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发展规划部刘亚男 编辑:李海英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