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二届六次教代会讨论审议《太原工业学院章程(草案)》

时间:2022-03-28 16:30:53  作者:  点击数:

3月25日,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专题讨论审议《太原工业学院章程(草案)》。全体校领导、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王亦农主持。

全体教职工代表分5个代表团围绕《太原工业学院章程(草案)》,结合学校办学特色、教育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安全稳定、社会服务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代表团团长对讨论情况向主席团作了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太原工业学院章程>的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太原工业学院章程(草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修订程序依法依规,修订过程发扬民主、充分论证。修订内容既严格遵循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又认真总结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经验,将学校的办学特色、发展定位和制度建设成果载入章程。章程用语更加准确、简洁、规范,条文内容更加明确、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学校章程是学校规章制度的核心,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特别是在健全现代化大学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此次大会通过专题审议《太原工业学院章程》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大会充分发挥了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学校的重要职能作用。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热情,从学校的工作重心和发展大局出发,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进一步统一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带领全体教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坚定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发展目标不动摇,坚定“123”发展思路不动摇,聚焦审核评估建设年各项任务下功夫。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章程为学校规章制度的核心,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学校内部制度规范,健全制度体系,推动学校章程及配套制度落地落实,提高依法治校水平、落实办学自主权、提升治理潜能,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