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副院长武有祯深入分管联系单位开展联学暨主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4-03-20 09:56:07  作者:  点击数:

  

  为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月19日下午,副院长武有祯深入发展规划部、体育系开展支部联学暨“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主题调研活动,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体育系党总支教师党员出席。活动由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张鹏主持。

会上,武有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梳理了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高等教育的意见建议,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的关键引擎,应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发挥引领作用,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发展思路,全力实施好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进、落地见效。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调研中,发展规划部部长海珍简要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总体情况和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体育系主任缪柯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汇报,系统回顾了主要目标任务执行情况,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后续完善举措。

武有祯认真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体育系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健全专业发展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强化校企合作、共建共育,把产教融合有机嵌入到专业育人的全过程,突出体育人才与行业需求的精准对接;要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和师资队伍结构的优化上大胆破题、开拓创新,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