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任务书

时间:2020-04-24 09:41:53  作者:  点击数:

一、编制《太原工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负责院领导:吴刚 杨述平

1.主编单位发展与法规处党政办公室的具体任务:

一是围绕全面优化治理结构,突出学科专业集群发展,整体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层次,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能力,进一步增加标志性成果等目标。牵头确定并研究关系学院发展的全局性、长远性、关键性的重大课题,于202071日前完成研究报告撰写(提纲见方案),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二是10月15日前牵头完成“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总结报告;拟定学院总体规划提纲。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三是10月30日前牵头完成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初稿。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2.参编单位的具体任务:在上述时间节点前积极主动为主编单位提供相关材料。

参编单位: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处、教育研究与教学评建处、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学生处、团委、纪检办、工会、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档案馆和审计处等。

二、编制《太原工业学院“十四五”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规划》

负责院领导:吴跃焕

1.主编单位教务处的具体任务:

一是牵头确定并研究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高质量有特色内涵建设的重大课题,于2020615日前完成研究报告撰写,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二是10月15日前牵头完成“十三五”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方面规划执行情况总结报告;拟定“十四五”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规划提纲。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三是11月30日前完成学院“十四五”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规划初稿。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2.参编单位的具体任务:在上述时间节点前积极主动为主编单位提供相关材料。

参编单位:教育研究与教学评建处、学生处、团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和各系部等单位。

三、编制《太原工业学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

负责院领导:刘志明

1.主编单位人事处组织部的具体任务:

一是牵头确定并研究实现人才队伍全面结构优化能力提升的重大课题(人事处侧重于师资队伍,组织部侧重于干部队伍),于2020615日前完成研究报告撰写,经人事处统稿后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二是10月15日前牵头完成“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执行情况总结报告(人事处侧重于师资队伍,组织部侧重于干部队伍);拟定“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纲(人事处侧重于师资队伍,组织部侧重于干部队伍)。经人事处统稿后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三是11月30日前牵头完成学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初稿(人事处侧重于师资队伍,组织部侧重于干部队伍)。经人事处统稿后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2.参编单位具体任务:在上述时间节点前积极主动为主编单位提供相应材料。

参编单位:教师工作处、科技处、教务处、财务处和各系部等单位。

四、编制《太原工业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

负责院领导:梁玉蓉

1.主编单位科技处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的具体任务:

一是牵头确定并研究促进学科建设、提升办学层次等方面的重大课题,于2020615日前完成研究报告撰写,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二是10月15日前完成“十三五”学科建设总结报告;拟定“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提纲。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三是11月30日前完成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初稿,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2.参编单位单位具体任务:在上述时间节点前积极主动为主编单位提供相关材料。

参编单位: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和各系部等单位。

五、编制《太原工业学院“十四五”科学研究与创新服务能力提升规划》

负责院领导:梁玉蓉

1.主编单位科技处的具体任务:  

一是牵头确定并研究促进科学研究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的重大课题,于2020615日前完成研究报告撰写,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二是10月15日前牵头完成前完成“十三五”科学研究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总结报告;拟定“十四五”科学研究与创新服务能力提升规划提纲。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三是11月30日前牵头完成学院“十四五”科学研究与创新服务能力提升规划初稿,交领导组办公室。

2.参编单位单位具体任务:在上述时间节点前积极主动为主编单位提供相应材料。

参编单位:人事处、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和各系部等单位。

六、编制《太原工业学院“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

负责院领导:李国臣

1.主编单位党委宣传部的具体任务:

一是牵头确定并研究推进人文校园、智能化校园建设与文化传承创新的重大课题,于2020615日前完成研究报告撰写,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二是10月15日前完成前牵头完成“十三五”校园文化建设总结报告;拟定“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提纲。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三是11月30日前完成学院“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初稿,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2.参编单位的具体任务:在上述时间节点前积极主动为主编单位提供相关材料。(参编单位:院团委、院工会、教师工作部、学生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和后勤保障处等单位。)

一是团委、学生处向党委宣传部提供学院“十三五”学生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总结材料和“十四五”学生文化建设规划材料。

二是教师工作部、院工会向党委宣传部提供学院“十三五”教职工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总结材料和“十四五”教职工文化建设规划材料。

三是网络与信息中心向党委宣传部提供学院“十三五”校园网络建设方面的总结材料和“十四五”智能化校园建设规划材料。

七、编制《太原工业学院“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

负责院领导:吴跃焕

1.主编单位校园规划与建设处的具体任务:

一是牵头确定并研究推进绿色、节能、美丽校园建设的重大课题,于2020615日前完成研究报告撰写,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二是10月15日前完成前牵头完成“十三五”校园建设总结报告;拟定“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提纲。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三是11月30日前完成学院“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初稿,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2.参编单位的具体任务:在上述时间节点前积极主动为主编单位提供相关材料。(参编单位:后勤保障处、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处等单位。)

八、编制《太原工业学院“十四五”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

负责院领导:杨述平

1.主编单位党政办公室的具体任务:

一是牵头确定并研究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大课题,于2020615日前完成研究报告撰写,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二是10月15日前牵头完成前完成“十三五”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大课题总结报告;牵头拟定“十四五”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提纲。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三是11月30日前牵头完成学院“十四五”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初稿,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2.参编单位单位具体任务:在上述时间节点前主动为主编单位提供相应材料。(参编单位: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和发展与法规处等单位。)

一是人事处向党政办提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相关材料。

二是教务处向党政办提供教学管理改革相关材料。

三是科技处向党政办提供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相关材料。

四是发展与法规处向党政办提供推进依法治校和普法工作相关材料。

九、《太原工业学院“十四五”经费统筹与资源配置规划》

负责院领导:梁玉蓉

1.主编单位财务处的具体任务:

一是牵头确定并研究提高经费筹措、统筹使用与资源配置能力等重大课题,于2020615日前完成研究报告撰写,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二是10月15日前牵头完成前完成“十三五”经费统筹与资源配置总结报告;拟定“十四五”经费统筹与资源配置规划提纲。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三是11月30日前牵头完成学院“十四五”经费统筹与资源配置规划初稿,及时交领导组办公室。

2.参编单位单位具体任务:在上述时间节点前积极主动为主编单位提供相应材料。(参编单位: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和后勤保障处等单位。)

一是教务处向财务处提供教学资源配置相关材料。

二是科技处向财务处提供科研资源资源配置相关材料。

三是国有资产管理处向财务处提供其他资源配置相关材料。

四是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向财务处提供校园建设资源配置相关材料。

五是后勤保障处向财务处提供后勤资源配置改革相关材料。

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高质量按时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学院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