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我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推进会

时间:2020-04-24 09:37:03  作者:  点击数:

     422日上午,我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推进会。院长杨述平,副院长刘志明、吴跃焕、梁玉蓉出席,部分规划编制工作负责人和系部主任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刚主持。

会上,部分专项规划负责人分别从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经费统筹与资源配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汇报了“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和举措以及保障措施。分管院领导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副院长刘志明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对学院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的设计和展望,要以硕单申报为目标,对标硕单申报相关要求,合理高效的引进高层次人才,从内培和外引两方面提高博士化率。副院长吴跃焕要求,要围绕学院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产教融合机制,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解决真实问题的能力。副院长梁玉蓉强调,学科建设和科研服务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要形成特色和优势,要面向产业发展需求,服务地方经济。

院长杨述平最后强调,规划编制必须以我为主,要体现特色,不要同质化,要精而简,不要碎而全。要进一步把规划的思路和路径理清楚,坚持结果导向和奋起导向,为学院未来画好愿景图。要感召师生,凝聚力量,实现三年变个样,五年大变样。他指出,要以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为主线,以项目化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创新突破项目设计出来。在目标和项目引领下,明确任务书和时间表。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参编单位务必统筹安排、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