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建设 > 正文

发展规划部安全岗位职责

时间:2020-10-09 11:26:09  作者:  点击数:

发展规划部安全管理工作职责

 

1.负责本部门办公资料和和办公室活动安全。

2.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本处室安全稳定队伍建设,对本处室每一位在岗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工作。

3.定期召开本处室安全工作会议。总结每一阶段安全工作,谋划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

4.负责办公室安全稳定工作,经常性排查办公室的安全隐患,定措施、定人员、定责任,认真做好台帐登记。

5.加强值班制度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

 

 

  发展规划部部长安全管理岗位职责

1.部长是发展规划部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处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负责。

2.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安全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3.主持处室安全管理工作,统筹协调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进行安全教育。

4.同上级及处室成员签订安全责任书。

5.审查处室工作范围内安全制度的制定并督促落实,统筹推进处室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组织分析安全管理形式,研究解决安全管理问题。

6.定期报告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情况。

 



 


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安全管理岗位职责

1.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管理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2.积极配合,协调部长开展分管工作范围内安全管理整治、目标管理、应急管理等工作。

3.落实分管工作的应急预案,在分管工作范围内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到现场应急救援。

4.负责分管工作范围内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5.定期向上级报告分管工作范围内安全管理方面情况。

 



 


发展规划部科长及其他人员安全管理岗位职责

1.必须重视安全管理,认真学习相关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条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

2.遵循相关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要求,有效、科学辨识预见并积极防范可能发生的风险

3.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

4.负责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文件的接收、督办、归档等工作。

5.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各种要求,组织进行每学期定期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隐患,有责任和义务及时报告和排除。

6.做好办公室电、门窗的安全工作以及室内的卫生工作。